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28:29
分享

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1月10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讲话称,当天是查韦斯总统2013年至2019年任期的开始。

本月9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作出裁决,一致支持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无限期”推迟查韦斯总统就职仪式的决定,认定查韦斯基于健康原因缺席就职仪式不影响其继续履行总统职责,且不属于“暂时离职”,宣誓就职“形式”可待身体复原后到最高法院补办,同时驳回反对党提出召开医疗委员会评估查韦斯健康状况的诉求。

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立即遭到反对派声讨。委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批评称,尽管最高法院裁定现政府的“延续性”,但这依然无法澄清民众对查韦斯健康状况的各种疑惑。一些激进的反对派人士指责最高法院的决定“无耻”,声称“查韦斯没有能力出席就职典礼,就说明他应该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