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任命委前副总统为政务副总统兼外长

作者:徐烨 来源:新华网
2013-01-16 14:33:11
分享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15日宣布,查韦斯已任命前副总统豪亚为主管政务的副总统兼外交部长。

  马杜罗当天在人民代表大会代替查韦斯总统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并宣布查韦斯刚刚做出上述决定。

  马杜罗同日表示,查韦斯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较好,并在关注国内政事。马杜罗于11日再次赴古巴看望查韦斯并于13日上午返回加拉加斯。

  马杜罗自2006年至今担任委内瑞拉外交部长,2012年10月,他被查韦斯任命为副总统兼外长取代前副总统豪亚。随后,豪亚作为执政党候选人在去年12月的地方选举中和反对党前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竞选米兰达州州长,但最后失利。

  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并已超过一个月未露面或发表讲话。委内瑞拉政府本月3日证实,查韦斯肺部严重感染,导致呼吸困难,正在接受治疗。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