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英国女孩靠给中国宝宝取英文名已赚超4万英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9-08 00:00:00

16岁英国女孩靠给中国宝宝取英文名已赚超4万英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6岁的女孩儿靠自己的头脑已赚了一小笔财富,而她生财的门道更是有些不可思议:给中国孩子取英文名。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7日报道,16岁的英国女孩博 杰瑟普(Beau Jessup)从中国旅游回来后萌发了一个想法,自己创建网站为中国的新生儿取英文名。现在,她已经靠这个赚到4.8万英镑(约合42.7万元人民币)。

据她回忆说,当时她正和家人在外面吃饭,她父亲的朋友请她为一个新生儿取英文名,她自己表示当时感到很惊讶,因为自己并不擅长给人取名,而且感觉作为一个跟孩子毫无关系的人不适合来担当这项重任。然而,当她了解到很多中国人的英文名字很奇怪之后决定答应这个要求。

报道说,在中国,很多人认为,取一个英文名对未来的学习或者在英国经商都很重要。

就像中国人根据特定的要素选中文名一样,在博 杰瑟普的取名网站上,中国的父母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对孩子的期望,从12种人格特质选项中选出他们比较青睐的五种,然后博 杰瑟普会根据这些特质来取出特定的英文名。博 杰瑟普会为用户提供三个备选英文名给客户,解释每个名字的寓意以及同名的名人。客户将从这三个选项中来决定他们最终要用哪个。

新生儿的性别也会被考虑其中。目前,博已经为超过20万个新生儿取英文名,博得知这一点后表示很惊讶。(实习编译:白宇凯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