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刊登查韦斯治疗假照片 委政府强烈批评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33
分享


《国家报》还解释说那张照片来自一家名为Gtres Online的新闻社,该新闻社称照片是查韦斯医疗团队中的一名古巴护士在7天前拍摄的。《国家报》的竞争对手西班牙《世界报》主管透露说,Gtres Online新闻社也曾开价3万欧元向他们出售这张照片,但他们并没有购买,因为该报主编不愿刊登委内瑞拉领导人这种状态的照片。

《国家报》迅速回收报纸更改错误的做法并不没有消除委内瑞拉政府和一些网友的强烈批评,他们表示这张照片很明显是来自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2008年的一段录像,与查韦斯总统没有丝毫关系。

*** 委政府欲诉诸法律手段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比列加斯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表示,这张查韦斯口插呼吸器的假照片“很荒唐”。24日晚,比列加斯又说,委政府已计划对西班牙《国家报》采取法律措施,以避免类似行为逃脱处罚。“我们将使用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修复此举对查韦斯总统和委内瑞拉人民造成的损害。”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贝略也表示,此事绝非偶然事件。“没有人相信西班牙《国家报》刊登这样的照片是个意外。”卡贝略在Twitter上说,在他看来出版该照片的动机很明显,就是“仇恨”。

此外,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在Twitter上批评西班牙《国家报》,称错登照片一事纯粹是“肮脏的把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