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副总统代替查韦斯发表国情咨文 反对派指责其违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9:22:31
分享

委副总统代替查韦斯发表国情咨文 反对派指责其违宪
马杜罗代替查韦斯发表国情咨文,并任命了新外长。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当地时间1月15日代替总统查韦斯发表国情咨文,这也是他首次代替查韦斯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反对派持强烈批评态度。目前,查韦斯的病情仍扑朔迷离,委国内僵局不知何时才能打破。

***马杜罗誓言效忠查韦斯

15日,马杜罗代替查韦斯向国民大会发表了一个长达10分钟的演讲。他在讲话中宣誓效忠查韦斯总统,否认国内存在围绕总统之位而展开的斗争。

马杜罗还宣布,查韦斯已经任命前副总统埃利亚斯•哈瓦担任外交部长。查韦斯此举或许是想向外界证明,他虽远在古巴治病,但仍掌控委政权。

演讲中,马杜罗还主动向国民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贝洛致意,粉碎了外界关于两人为竞当查韦斯接班人而心生嫌隙的传言。“他们说卡贝略和我正在内斗。事实上,我们始终同心同德,共同效忠于国家最高指挥官(查韦斯)。”

马杜罗坚称他的这番演说没有违背宪法,因为查韦斯的缺席是经国民大会批准的。他手持查韦斯1999年制定的宪法,坚定地说:“我们无可挑剔地遵循着宪法的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