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副总统代替查韦斯发表国情咨文 反对派指责其违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9:22:31
分享


***查韦斯健康状况成谜

15日,马杜罗还透露说,数名政府高官14日前往古巴探望了总统查韦斯。“总统先生还问了石油部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一些事情……总统的病情正在好转。”

这是继委内瑞拉政府13日发表声明称查韦斯的肺部感染症状得到了控制、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改善后,委内瑞拉当局再次表态,力证查韦斯身体正在好转。

去年10月,58岁的查韦斯以54.42%的得票率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第三次赢得连任。此后不久,他便赴古巴接受癌症治疗,并在同年12月接受了第四次手术。不幸的是,他遭遇了多种术后并发症。目前,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未曾公开露面,就连原定于1月10日举行的就职仪式也未能出席。

尽管委内瑞拉当局一再强调查韦斯的身体正在恢复,但由于他迟迟不露面,外界猜测其“大限将至”的声音不绝于耳。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查韦斯逝世,马杜罗将和卡普里莱斯角逐总统宝座,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堪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