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查韦斯返回委内瑞拉 民众欢欣鼓舞政治前景不明朗

2013-02-20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韦斯返回委内瑞拉 民众欢欣鼓舞政治前景不明朗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对支持者发表讲话。
查韦斯返回委内瑞拉 民众欢欣鼓舞政治前景不明朗
支持者高呼口号欢迎查韦斯回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月18日从古巴回国,继续接受治疗。他的支持者载歌载舞,当街庆祝。不过他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仍处于保密状态,政治前景并不明朗。

***发布推文宣布回国
 
查韦斯在推特(Twitter)上连发3条信息,宣布回国。“我们已经重新回到了祖国委内瑞拉。感谢你,我的上帝!感谢你,亲爱的祖国!!我们将在这里继续治疗。”在其他推文中,查韦斯说:“我追随上帝,相信我的医生和护士。一直向胜利前进!!我们会活下去,我们会胜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查韦斯2012年11月1日以来,首次在推特上发布信息。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表示,查韦斯在18日凌晨2点30分回国。查韦斯目前在加拉加斯的阿韦洛军事医院,并将在那里继续接受治疗。马杜罗当晚召开内阁会议,同内阁成员一起为查韦斯的健康祈祷。马杜罗说:“他(查韦斯)会活下去,他将取得胜利。”
 
***百姓庆祝政要欢迎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表示,查韦斯正处于困难、复杂的康复阶段,他的回归并不能改变目前所处的艰难境地。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称,他为查韦斯回国感到高兴。他在信中写道:“在这段充满痛苦和牺牲的艰难时日中,你对生活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委内瑞拉反对派则认为,政府在查韦斯回国一事上大做文章,不会给实际情况带来任何帮助。“政府需要公开真相,并且须努力解决委内瑞拉面临的严重问题。“
 
在加拉加斯,数百名支持者在街头高举标语和查韦斯的照片,高呼口号,燃放烟花,庆祝总统回国。在查韦斯所住的医院外面,也有数十名支持者高喊:“他回来了!”汽车经过的时候,司机也会鸣笛以示支持。有支持者对查韦斯的回归激动不已,几乎流下泪水:“我想看到我的总统。查韦斯是穷人的精神依托,我非常想念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