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术后照片首度公布 说话困难政治前景不明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7 08:43:20
分享

查韦斯术后照片首度公布 说话困难政治前景不明
照片中,查韦斯躺在病床上,正在看14日的报纸。

据英国媒体2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日前公布了总统查韦斯的照片,这是他接受癌症手术以后首次“露面”。查韦斯目前由气管套管辅助呼吸,说话有困难。受疾病影响,他的执政前景仍不明朗。

***健康状况并不明朗

照片中,现年58岁的查韦斯正微笑着躺在床上,手中握着14日的报纸,两个女儿则陪在身边。
 
委内瑞拉政府表示,这些照片拍摄于2月14日晚上,后来由查韦斯的女婿、委内瑞拉科学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在电视上公布。
 
阿雷亚萨不断往返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和古巴首都哈瓦那,经常看望查韦斯。阿雷亚萨表示查韦斯说话有困难:“他(查韦斯)的声音变了,语言交流存在困难,但他还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可以把自己的决定写下来,告诉我们,这没有问题。”
 
委内瑞拉政府发布有关查韦斯健康状况的声明说:“他手术后的呼吸道感染已经得到控制,但治疗仍然有所欠缺。”信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表示,查韦斯需要气管套管辅助呼吸,而且说话有困难,不过还能签署政令。副总统马杜罗13日说,查韦斯的治疗“极端复杂和困难”,却没有透露细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