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术后照片首度公布 说话困难政治前景不明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7 08:43:20
分享

查韦斯术后照片首度公布 说话困难政治前景不明
这是查韦斯手术后首次“露面”

***政治前景受到影响
 
受疾病影响,查韦斯只能在哈瓦那的医院中处理政务,而他的执政前景还不明朗。查韦斯的盟友对现状表示满意,反对派则批评政府隐瞒查韦斯的病情。
 
查韦斯的具体病情并没有向外界公布,他的政治前景也充满不确定性。查韦斯有可能康复回归政坛,或者因病辞职,甚至去世。有媒体报道说,如果查韦斯去世或者辞职,委内瑞拉政府将在30天内举行新一轮的总统选举。届时,查韦斯的盟友、现任副总统马杜罗可能和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雷斯展开竞争。
 
有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相信,古巴政府在背后操纵局面,隐瞒查韦斯的病情。2月14日,大约有20名学生在加拉加斯的古巴大使馆外示威,要求公布查韦斯健康状况的细节。而查韦斯长期不露面,有关他健康的揣测和流言也四处传播。
 
卡普里雷斯曾在总统大选中败给查韦斯。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些骗子前几天还说,跟查韦斯说过话。现在他们又说,查韦斯话都说不出来。他们在玩弄自己的人民。”
 
马杜罗则指责卡普里雷斯说:“输家的心太坏了,听说查韦斯总统身体健康,他就要生气。”马杜罗还批评反对派为“新法西斯主义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