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回到委内瑞拉 民众当街庆祝政要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0:32:00
分享

查韦斯回到委内瑞拉 民众当街庆祝政要表示欢迎

查韦斯支持者集会,欢迎总统回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18回国,继续接受治疗。他的支持者载歌载舞,当街庆祝。

查韦斯在推特上连发3条信息,宣布回国。他写道:“我们已经重新回到了祖国委内瑞拉。感谢你,我的上帝!感谢你,亲爱的祖国!!我们将在这里继续治疗。”在其他推文中,查韦斯说:“我追随上帝,相信我的医生和护士。一直向胜利前进!!我们会活下去,我们会胜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查韦斯2012111以来,首次在推特上发布信息。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表示,查韦斯在18日凌晨230分回国。查韦斯目前在加拉加斯的阿韦洛军事医院,并将在那里继续接受治疗。马杜罗18日晚召开内阁会议,和内阁成员一起为查韦斯的健康祈祷。马杜罗说:“他(查韦斯)会活下去,他将取得胜利。”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表示,查韦斯正处于困难、复杂的康复阶段,他的回归并不能改变目前身处的艰难境地。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表示,他为查韦斯回国感到高兴。

委内瑞拉的反对派认为,政府在查韦斯回国一事上大做文章,不会给实际情况带来任何帮助。反对派表示:“政府需要公开真相,并且得努力解决委内瑞拉面临的严重问题。“

在加拉加斯,数百名支持者在街头高举标语和查韦斯的照片,高呼口号,燃放烟花,庆祝查韦斯回国。在查韦斯所住的医院外面,也有数十名支持者高喊:“他回来了!”汽车经过的时候,司机也会鸣笛以示支持。有支持者对查韦斯的回归激动不已,几乎流下泪水,说道:“我想看到我的总统。查韦斯是穷人的精神依托,我非常想念他。”

委内瑞拉政府15日公布了查韦斯的照片,这是查韦斯接受癌症手术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