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返委内瑞拉民众载歌载舞 被指为稳住政局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9 09:10:11
分享

查韦斯返委内瑞拉民众载歌载舞 被指为稳住政局

查韦斯支持者集会,欢迎总统回国。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他本人已于18日从古巴返回国内。该国官员亦证实了该消息。有分析认为,查韦斯因癌症赴古巴接受手术和治疗已停留超过两个月,回国可能想缓和紧张局势,稳住政局。

“我们已回到祖国委内瑞拉了,感谢上帝!感谢我深爱的人民!我们将在国内继续接受治疗,”查韦斯在网上称,“我依然相信我的护士和医生。永远向前,走向胜利!我们将活下去,我们将去征服!”查韦斯还就在古巴接受治疗向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菲德尔·卡斯特罗表示感谢。

委内瑞拉官员也证实了该消息。副总统马杜罗称,查韦斯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从哈瓦那飞回国内,目前已住到加拉加斯的一家军方医院。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委内瑞拉政府部长们为此欢呼雀跃,一位部长还高唱“他回来了,他回来了!”

在加拉加斯军医院外很快聚集群众,载歌载舞,高呼口号,欢迎查韦斯返国。

但有分析称,查韦斯可能只是希望缓和政治紧张情势,让马杜罗能够顺利接班。他先前曾呼吁选民,如果他必须退位,并重新举行总统大选,请他们支持马杜罗。

查韦斯于2011年首度诊断出患癌。在动完手术与接受治疗后,他宣称自己痊愈,并于去年10月胜选,赢得另一个任期。但查韦斯随后旧病复发,去年12月11日在哈瓦那动完最近一次手术后,他的病情还是很严重,无法返回委内瑞拉参加原定1月10日举行的宣誓就职典礼。就职典礼无限期延后,查韦斯不在时,实质上是由马杜罗统治委内瑞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