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称查韦斯何时举行就职典礼由其自己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6 13:50:51
分享

委内瑞拉称查韦斯何时举行就职典礼由其自己决定

当地时间2月1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民众载歌载舞欢迎查韦斯回国。据悉,在古巴接受治疗近70天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日从古巴首都哈瓦那返回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称查韦斯何时举行就职典礼由其自己决定

委内瑞拉政府15日发布了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这是查韦斯自去年12月赴古巴手术以来,官方第一次发布查韦斯本人照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于当地时间25日表示,现任总统查韦斯何时举行第三次总统就职典礼将由他自己决定。

受癌症病情困扰,查韦斯没能按照原计划于1月10日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自去年12月赴古巴做第四次治疗癌症手术后,查韦斯待在古巴2个月未回国,直到本月18日才转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家医院。

国民大会主席、发言人卡韦略日前表示,如今查韦斯已回国,那么何时向最高法院宣誓就职将由“指挥官”他自己决定。“我们并不着急,因为最高法院已认定查韦斯仍然执掌权杖,而他目前还在恢复健康”,卡韦略说。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此前通过一项决定,这次总统就职典礼“非必要”,因为查韦斯成功连任,总统任期没有中断。不过,这项决定激怒了反对派。

委国副总统马杜罗说,当地时间22日,查韦斯与副手们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讨论经济政策并给予指导说明。然而,有消息称查韦斯现在很难开口说话,因其呼吸道感染目前正戴着气管导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