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抗议者游行示威 要求公布查韦斯状况

作者:候涛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05 09:00:23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委内瑞拉数百名反对派抗议者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游行示威,高呼 “我们要知道真相”的口号,要求政府公布查韦斯总统的健康状况。与此同时,亲政府的民众也举行集会展示对查韦斯的支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称,“目前查韦斯就像之前拯救国家一样正与病魔作战,有时感觉很好,但病情时常复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3日,数百名委内瑞拉抗议者挥舞着国旗走上加拉加斯街头示威,约50名大学生已经进行了长达一周的静坐示威活动。抗议者称这是“真相游行”,并非反对查韦斯。55岁的会计师达里奥说:“总统不是普通人,我们有权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查韦斯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我们希望重新举行大选。”70岁的工程师赫克托冈萨雷斯说:“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如果他正在康复,委政府应该让他露面,国家不能长期处于这种不确定的状态。”

西班牙埃菲社3日称,委副总统马杜罗呼吁,“请结束对总司令(指查韦斯)的攻击,请结束谣传。”马杜罗称,“这些故事通过各种途径和媒体”进行散播,他专门提到西班牙《阿贝赛报》和哥伦比亚“蜗牛”电台。他表示,查韦斯正处在治疗中“复杂和艰难的阶段”。

委当局证实,目前已为查韦斯安排了新的化疗。另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4日报道,反对派领袖卡普利莱斯上周末对美国展开私人访问,委政府抨击他正在策划阴谋。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