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查韦斯脑死亡 副总统驳斥:他仍在为生命战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1 10:49:35
分享

 
 
传查韦斯脑死亡 副总统驳斥:他仍在为生命战斗
 
查韦斯8天前转入军方医院后,一直淡隐在公众视野之外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病情一直令外界捉摸不透,自他从古巴回国后也未公开露面。对此,副总统马杜罗于当地时间2月28日表示,查韦斯仍在“为生命而战斗”。

据报道,马杜罗在国营电视台发表公开讲话,称查韦斯正在为生命战斗,“并且有我们的陪伴”。不过他没有透露查韦斯的具体病情。分析称,从委国政府上周发布的声明来看,这位左翼领导人依旧受呼吸道感染的病症困扰。

27日,该国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查韦斯回国后的第一次支持者集会。人们身着红色外套,举着写有“我是查韦斯”的标牌以示支持。去年12月,查韦斯在古巴进行了18个月内的第四次癌症治疗手术,随后在该国休养和接受后续治疗,于本月18日才回国。

委内瑞拉政府于21日表示,查韦斯在手术后呼吸道被感染,且情况不理想。但第二天马杜罗就发文称总统与副手们举行了5个小时的会谈。委内瑞拉反对派对马杜罗的话十分怀疑。

近日有媒体称,查韦斯早在去年12月30日至31日就陷入“脑死亡”状态。然而这一说法遭到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言人驳斥,这位发言人说:“这一说法与事实不符”,目前委内瑞拉总统正在接受所有的必要治疗。

据悉,号称“反美斗士”的查韦斯现年58岁。他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大选中再次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于12月11日在哈瓦那继续进行癌症治疗手术。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