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民调显示大多数国民支持查韦斯康复并执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15:17:24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26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入院治疗已达两个半月,绝大多数的委内瑞拉民众仍支持查韦斯康复并回归工作岗位。

当地民调机构Hinterlaces称,60%的受访者相信查韦斯将战胜癌症并重新执政,而14%的受访者认为查韦斯会康复,但不会重返工作岗位,仅有12%的受访者认为查韦斯的病情严重,无法治愈。

Hinterlaces负责人奥斯卡·斯凯默表示,这一调查结果充分显示了查韦斯近一段时间内的缺席和病情并没有减弱“查韦斯主义”,也没有导致委人民对查韦斯的支持率下降,反而“加强了人们与查韦斯之间的感情纽带,加深了人们对查韦斯的热爱与认可。”

同时,民调显示,如果查韦斯被迫下台,他的副手尼可拉斯·马杜罗则被希望能赢得与委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的总统竞选。

Hinterlaces认为,马杜罗有50%的潜在投票选民认可率,而卡普里莱斯则仅有36%。

当前,反对派指责委内瑞拉当局在查韦斯病情一事上欺骗国民,而委当局则希望国民能够有足够的耐心。委内瑞拉外长豪亚本周二表示,“总统有权决定他的治疗时间…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给予总统充分的理解,并在他抗击癌症的战斗中一直陪伴他。”豪亚说,“右翼势力叫嚣着要求总统出现,并要求其立刻宣誓就职,这是残酷和不人道的行为。我们不能屈服于右翼势力这样的威胁。”

现年58岁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去年12月在古巴接受了第四次手术,并于上周返回委内瑞拉,目前正在加拉加斯的一家军事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去年,查韦斯赢得了总统连任,但因病情缺席了定于今年一月进行的总统就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