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官方否认查韦斯脑死亡 称其在坚持治理国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21:24
分享

委内瑞拉官方否认查韦斯脑死亡 称其在坚持治理国家
委内瑞拉政府2月15日发布了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

综合外媒2月28日报道,委内瑞拉官方否认了总统查韦斯脑死亡的传闻,称查韦斯正在接受所有必要治疗。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则表示,查韦斯状况良好,在病床上还坚持治理国家。

2月27日,巴拿马常驻美洲国家组织前大使吉列尔莫•科谢透露,查韦斯已于12月31日被宣布脑死亡,并已停止使用生命支持系统。他还声称之所以将查韦斯带回加拉加斯,是因为不希望他在古巴停止呼吸。“如果他们认为我在说谎,那就请他们提供查韦斯还健在的证据,”科谢补充说。据了解,科谢曾因批评美洲国家组织听任委内瑞拉政府推迟查韦斯连任就职典礼而被巴拿马政府解职。

委内瑞拉官方否认了科谢的“爆料”,2月28日,委外交部发声明称,查韦斯正在接受所有必要的治疗。查韦斯钦定的“接班人”、尼古拉斯•马杜罗亦于同日表示,回到加拉加斯后,查韦斯在病榻上依然治理着国家,传达经济、社会、政治等方方面面的指示。他还表示,查韦斯总统22日还跟他们几个副手开了5个小时的会,不过会议中断过几次。 

此外,马杜罗还否认政府与军方存在分歧,他说:“目前,人民和各方军队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改革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将查韦斯总统尊为伟大的父亲、首领和向导。”

2月20日,查韦斯从古巴哈瓦那被转移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间军方医院,相关治疗信息被严格封锁。此前,他因患癌症已在古巴接受了数轮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