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沉痛哀悼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查韦斯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3-06 16:42:05
分享

3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5日因病去世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沉痛哀悼,表示查韦斯总统是委内瑞拉的杰出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中方愿同委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中委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华春莹说,查韦斯总统是委内瑞拉的杰出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为促进中委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重大贡献。胡锦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已分别向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吴邦国委员长向委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致唁电,对查韦斯总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华春莹表示,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委传统友谊,愿同委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据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5日下午宣布,委总统查韦斯于当天因病去世,享年58岁。委政府已宣布,将于30天内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