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去世各国政要反应不一 英媒称委内斗或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6 11:04:26
分享

查韦斯去世各国政要反应不一 英媒称委内斗或加剧

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悼念查韦斯。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去世。有媒体评论说,后查韦斯时代,委内瑞拉国内将出现激烈的政治斗争,前途并不明朗。而查韦斯生前是争议性人物,各方对他去世的消息也反应不一。

英国《独立报》在查韦斯去世后发表评论称,委内瑞拉未来将面临多重不确定性。首先,委内瑞拉国内政治斗争将更加激烈;其次,自从查韦斯出国就医以来,委内瑞拉物价上涨,暴力犯罪也显著增多,查韦斯的去世只会使这种情况更加严重。

查韦斯生前就是争议性人物,他的去世也引发了各界不同的反应。

美国资深共和党人爱德•罗伊斯说:“查韦斯是个暴君,他强迫委内瑞拉人民生活在恐惧之中。”而阿根廷总统的态度则截然相反,她宣布,阿根廷政府将暂停一切活动,向查韦斯致敬。巴西总统罗塞夫评价查韦斯时情绪激动,她说:“他对这块大陆上任何需要他的人都非常慷慨。”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发表声明说:“查韦斯总统去世,委内瑞拉面临挑战。美国重申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并且愿意和委内瑞拉政府建立建设性关系。”

2012年10月,查韦斯赢得大选,成功连任,却在12月10日宣布,因病将接受治疗。此后,查韦斯本人再也没有公开露面。其间,查韦斯错过就职典礼,并几乎不再处理委内瑞拉政务,在国内造成不安。反对派多次抗议,要求公开查韦斯病情的细节。委内瑞拉政府则强调,这个国家仍在查韦斯的掌控之中。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在电视上宣布了查韦斯去世的消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