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卡特对查韦斯逝世表哀悼 吁缅怀其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6 14:04:30
分享

美前总统卡特对查韦斯逝世表哀悼 吁缅怀其遗产

当地时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布,该国总统查韦斯于当天16时25分去世。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表达对这位领导人的哀悼。

美前总统卡特对查韦斯逝世表哀悼 吁缅怀其遗产

当地时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布,该国总统查韦斯于当天16时25分去世。乌戈·查韦斯是委内瑞拉第53任总统。他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结过两次婚,育有一子三女。图为2011年8月24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光头”形象的查韦斯。

据外电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逝世发表声明,对查韦斯家人表达哀悼,称希望人们缅怀查韦斯留下的积极遗产。

声明称,他与夫人罗斯林·卡特对查韦斯的家人表达哀悼之情。在查韦斯1998年竞选总统时,他曾与查韦斯会面。虽然他无法全部认同查韦斯政府的一些做法,但从不怀疑查韦斯提高数百万农民生活水平的承诺。

声明称,查韦斯坚持拉美政府独立自主的立场,以及令人可怕的交流能力,永远被人怀念。在查韦斯执政期间,委内瑞拉的贫困率下降一半,数百万人首次被允许参加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

声明称,希望委内瑞拉人缅怀查韦斯留下的积极遗产,尤其是他为穷人与弱势人群所做的一切。希望委内瑞拉政府领导人继续保证所有国民享有平等的机会,参加各个领域的国家生活。

在与癌症病魔进行长达近两年的斗争之后,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逝世,结束了长达14年的执政生涯,享年58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