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斗士查韦斯病逝 拉美政经格局可能发生改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3-06 14:05:38
分享

反美斗士查韦斯病逝 拉美政经格局可能发生改变

得知查韦斯的去世的消息,支持者们情绪激动。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昨夜今晨,除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两条重要的国际新闻引起全世界关注。一个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一个是朝鲜宣布将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16点2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早晨4点25分去世。马杜罗说,查韦斯所患的癌症很可能是美国发动的"科技攻击"引起的,政府将成立专门科学委员会调查查韦斯的病因。

查韦斯执政委内瑞拉长达14年,2012年10月,现年58岁的查韦斯第四度当选委内瑞拉总统。自2011年6月以来查韦斯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民粹和反美是查韦斯执政策略上的两大特点,而石油和民意又是查韦斯反美的两大利器。

作为拉美强人,查韦斯去世后,这一地区未来的政经格局将如何演绎,全球市场尤其是国际油价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充满悬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