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查韦斯一生坎坷传奇 发动政变入狱成就反腐英雄

2013-03-07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韦斯一生坎坷传奇 发动政变入狱成就反腐英雄
查韦斯有三个女儿,两个为第一任妻子所生,比希尼娅(左)和玛丽亚·加夫列拉(右)。小女儿罗西内斯为第二任妻子所生。

***推行系列改革改善民生

自1999年上任以来,查韦斯就展开了玻利瓦尔革命,即一连串以减少贫穷和财富不平等为目标的社会计划。

他依靠石油出口获利建立的庞大社会福利体系对多个行业的资产及企业国有化,发放食品补贴、兴建廉价住房、提供免费医疗和教育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在委内瑞拉推行“21世纪社会主义”,使得不平等的社会状况大有改观,贫困率和赤贫率大幅下降,也因此获得中下层民众的大力支持。这也足以说明,在去年的第三次连任大选中查韦斯为何仍能以十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对手。

虽然查韦斯深受中下层平民支持,但执政期间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不断遭遇挑战,不过都安然度过。2002年军方发动政变,要求他下台,但查韦斯辞职两天后重获军方支持,恢复总统职权。2004年,反对党发动罢免公投,查韦斯赢得公投,2006年再度成功当选总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