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荷兰发生史上最大艺术品失窃案 7幅名画价值数百万欧元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8 09:0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荷兰发生史上最大艺术品失窃案 7幅名画价值数百万欧元
警察正在康索现代艺术中心内展开调查。
荷兰发生史上最大艺术品失窃案 7幅名画价值数百万欧元
失窃名作:吕西安•弗洛伊德的《闭着双眼的女人》(左)和巴勃罗•毕加索的《小丑泰德》
荷兰发生史上最大艺术品失窃案 7幅名画价值数百万欧元
失窃名作:保罗•高更的《敞窗前的女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位于荷兰鹿特丹的康索现代艺术中心当地时间10月16日凌晨被盗,包括巴勃罗·毕加索和克劳德·莫奈等名家的7幅画作丢失。

荷兰警方表示,窃贼在16日凌晨3点设法绕过了康索现代艺术中心精密的报警系统,种种迹象显示,这是一起预谋已久的盗窃案。该中心相关人员承认,在盗窃案发生时,并没有守卫值班。这是最近几年全球发生的最大艺术品失窃案,也是荷兰历史上最大的此类案件。

负责追踪丢失藏品的鹿特丹艺术品丢失登记处主任克里斯·马里内洛表示,这起盗窃案能够顺利实施,表明窃贼们一定获得了一些内部信息。鹿特丹警方发言人罗兰德·埃克斯也说:“康索现代艺术中心的警报系统同艺术品连接在一起。但窃贼们却不知道以什么方法自由进出艺术中心,并有时间偷出7幅画作。我们目前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被盗艺术品分别是莫奈的《滑铁卢桥》和《伦敦查令十字桥》、毕加索的《小丑泰德》、亨利·马蒂斯的《穿着白黄衣裳阅读的女子》和吕西安·弗洛伊德的《闭着双眼的女人》、保罗·高更的《敞窗前的女子》和梅耶·德·哈恩的《自画像》,价值数百万英镑。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克里斯蒂拍卖行负责人约普·乌本斯指出,这些画作价值要“超过数百万欧元”。“这同画家本人的名气有关。在被盗画作中,毕加索是最出名的一位。”

不过,业界专家表示,盗贼们要在公开市场上出手如此知名的画作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这些失窃作品可能在不久之后就能够物归原主。

价值不菲的艺术品一直都是窃贼们偷盗的目标。2004年,两名蒙面劫匪持枪闯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爱德华·蒙克博物馆,抢走这位20世纪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的两幅代表作《呐喊》和《麦当娜》后离开。2010年,法国巴黎现代美术馆包括毕加索和马蒂斯等大师的5幅藏画被盗,估值约为1.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