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警方破获艺术品抢劫大案 追回价值上亿塞尚名画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4 08:55:03

塞尔维亚警方破获艺术品抢劫大案 追回价值上亿塞尚名画
布尔勒收藏展览馆是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一家著名私人艺术品展馆
塞尔维亚警方破获艺术品抢劫大案 追回价值上亿塞尚名画
此次被追回的塞尚名画《穿红背心的男孩》

据美国媒体报道,塞尔维亚警方4月12日宣布,他们日前逮捕了4名涉嫌参与2008年瑞士布尔勒收藏展览馆名画抢劫案的罪犯,并追回了其中一幅失窃的保罗·塞尚油画《穿红背心的男孩》。

2008年2月,3名蒙面抢匪在闭馆时间前突然闯入了位于苏黎世的瑞士布尔勒收藏展览馆,威胁所有馆内工作人员趴在地板上不要乱动,并趁机抢走了4幅价值不菲的世界名画。这些的名画包括保罗·塞尚的《穿红背心的男孩》、埃德加·德加的《卢多维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梵高的《正在开花的栗树枝》和莫奈的《在维特尼的罂粟花田》。单单是塞尚的《穿红背心的男孩》价值就高达1亿美金。案发后不久,警察就在一辆汽车内发现了被抢匪遗弃的梵高和莫奈的油画,而埃德加·德加的画至今下落不明。

此次,塞尔维亚警方是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及西南部的查查克市分别将这伙抢匪逮捕归案的。被追回的塞尚名画已经由布尔勒收藏展览馆馆长鉴定为真品。据警方介绍,抢匪在落网前已经联系好买家,打算以462万美金的低价将塞尚的名画出手,并已收到368万美金的订金。另外,警方在这次行动代号为“红背心”的抓捕行动中,还同时缴获了150万欧元的现金,4辆车和若干武器弹药。

在警方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内政部长伊维察·达契奇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有收获的一次抓捕行动,追回的名画将在警方安保人员的护卫下尽快回到所有者手中。

《穿红背心的男孩》是塞尚在1888年左右创作的作品,画中的男孩身穿红色马甲,眼神忧郁。塞尚共为这个男孩从4个不同角度创作了4幅画作,除了布尔勒收藏展览馆的这幅之外,其余3幅均“栖身”美国的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