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毛里塔尼亚发生乌龙枪击事件 总统遭巡逻士兵误伤入院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10-15 08:5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毛里塔尼亚发生乌龙枪击事件 总统遭巡逻士兵误伤入院
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资料图)

综合外媒10月13日报道,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的车队当晚遭到袭击,阿齐兹中弹受伤,目前正在一家军事医院接受治疗。

毛里塔尼亚政府一名发言人称,阿齐兹系遭军方巡逻人员误伤。“当时总统正乘车从外地返回首都努瓦克肖特,巡逻人员没能识别出总统车队并向车队开火……总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枪的,不过伤势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最近几周,毛里塔尼亚政府加强了首都的安保措施。努瓦克肖特的主要街道、外国使馆、政府办公大楼附近都增派了巡逻人员。在集市、交通枢纽等人口密集地区也部署了更多士兵。毛里塔尼亚并没有就提升安全等级给出官方理由,但有消息称,政府此举是为了应对“基地”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组织”的有关威胁。因此,也有媒体猜测,阿齐兹13日晚可能是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才受伤的。

阿齐兹现年56岁,1977年从摩洛哥皇家军事学院毕业后回国从军,并很快在军界崭露头角。20世纪90年代,阿齐兹创建了总统卫队。2008年,毛里塔尼亚首届民选总统阿卜杜拉希签署总统令,宣布解除阿齐兹等4名军官的职务。阿齐兹随即率总统卫队发动军事政变,宣布成立“最高国务委员会”军政权,并自任该委员会主席。2009年,阿齐兹辞去“最高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宣布竞选总统。在竞选活动中,阿齐兹提出“代表穷人参选总统”的口号,赢得不少选民的支持,最终在总统选举中胜出,并于当年8月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