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西班牙学生研发“蓝牙行李箱”可跟随主人自行移动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5 10:1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学生研发“蓝牙行李箱”可跟随主人自行移动

“蓝牙行李箱”可以自行移动。

    出门旅行的人经常发现搬运行李是件麻烦事,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西班牙一名青年学生日前突发奇想,利用蓝牙技术制造出了自动行李箱。

    据英国媒体10月3日报道,28岁的西班牙小伙罗德里戈•冈萨雷斯将3个蓝牙信号感应装置安装在一个特制的行李箱里面,这些装置在接收到智能手机发出的蓝牙信号以后,便可通过一个计算机微处理装器驱动安装在行李下方的履带,这样行李箱就可以追随着者主人的手机信号,四处移动了。

    一旦蓝牙信号丢失,行李箱还会自动上锁,并发出信息让主人的手机不停震动。

    “蓝牙行李箱”的演示录像在被上传至互联网以后,立即引发了广泛关注。视频显示,这一外表普通的行李箱居然可以追随者主人的脚步,自由行进,尽管其速度很慢,而且有时看起来并不稳定。

    其实,冈萨雷斯的“蓝牙行李箱”是今年西班牙“詹姆斯•戴森设计奖”的获奖作品之一,不过他承认这一最新发明尚不完善,还需要进行调整。

    目前,冈萨雷斯还在英国伦敦攻读创新、设计和工程学方面的硕士学位,他希望能够得到资金援助,组建专业团队对“蓝牙行李箱”项目进行更多研究,以便在不久的将来研发出更实用且可靠的自动行李箱。

    冈萨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它的运行现在还不完美,而且也还不适宜进行市场推广,但那正是我的研究方向……我希望在将来,它能成为一件广为流行的日常工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