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两所大学接“诈弹”威胁 数万师生紧急疏散

中国新闻网王欢 2012-09-15 10:3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当局表示,美国南部最负盛名的大学——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和位于美国北方历史悠久的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14日上午均接到炸弹威胁,导致两校紧急疏散几万名学生和教职员工。

直到午后,两所校园并没有发现炸弹。目前,还不清楚这两起威胁事件是否有关联。

得州大学通讯主任朗达·威尔登(Rhonda Weldon)表示,当地时间上午约8点35分,学校的访客中心接到一个电话,一自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男子操着中东口音说,他在整个校园放置了炸弹,并将在90分钟内引爆炸弹。

“为慎重起见,作为预防措施,9点50分,学校要求所有建筑物内的人员全部撤离。”威尔登说。

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约有24000名教师和其他雇佣员工,学生人数超过50000名。

学校在其网站上发布警告:“由于校园内有威胁,请所有人员立即从建筑物中疏散,走得越远越好。”警方很快封锁了园区道路,大多数学生有序而冷静地离开。

来自休斯敦的大一新生阿什利·莫兰(Ashley Moran)说,“我正在等待上课的时候 ,学生中很快开始传播撤离信息,虽然大家疏散非常有秩序,没有叫喊,但气氛真的很紧张。”

类似的事件同一天也发生在位于法戈的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学校官员上午9点49分发表声明称,接到电话炸弹威胁,通知所有员工和学生在30分钟内离开校园,那些在宿舍的学生也被告知尽快步行到校外。但校方和警方都拒绝透露威胁电话的具体内容。

校长迪安·布雷夏(Dean Bresciani)说,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的主校区和市区校园已经实施了紧急撤离,“要让20000人立即疏散是很困难的,但大多数人都在短短几分钟内做到了。”

截至中午,两所校园均没有发生爆炸,警方也未发现任何爆炸物。得州大学随后发出公告,称所有建筑物经过检查已被清除,并于中午重新开放。14日当天的课程被取消,其他活动于下午5时恢复。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