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罗兰贝格总裁:奥巴马更胜一筹 期待下届总统对中美关系更有远见(独家专访)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4 08:30: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兰贝格总裁:奥巴马更胜一筹 期待下届总统对中美关系更有远见(独家专访)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亚洲区总裁常博逸日前做客中国日报网,畅谈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亚洲区总裁常博逸日前做客中国日报网,畅谈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常博逸认为,美国现任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获胜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在谈到中美关系时,常博逸表示,期待下届美国总统能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

*** 奥巴马拥有优势胜算更大

罗兰贝格为全球最大的源于欧洲的战略咨询公司,去年初该公司在调查后发现,在2012年将要进行的领导人改选和政府变更将影响到全球56%的人口,并涉及全球超过一半的GDP,这其中便包括了美国总统大选。

常博逸是法国政府的在华经济顾问,他同时也是欧盟商会上海分会的董事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常博逸分析说,奥巴马拥有赢得大选的一切优势和资源,这包括他的个人魅力以及正在推动的政策,等等。

在首个任期内,奥巴马主要推动了4项变革。首先是医疗改革,奥巴马推动的新法律让3200万美国人享受到医疗保险,并有效地降低了医保成本。其次,他向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投入620亿美元联邦资金,重振美国的汽车产业。自2009年以来,美国汽车业新增10万多个就业岗位,三大汽车制造商所占的市场份额二十年来首次实现增长。

第三,他结束了伊拉克战争,并开始从阿富汗撤军。截至2011年12月,美国已经从伊拉克撤出了所有作战部队,按计划美国还将在2013年之前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最后,他通过了一些法案,对美国金融业进行改革。

奥巴马通过以上变革,赢得了不少民心,他的支持率在总体上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不过,罗姆尼也有“翻盘”的可能。这是因为,首先奥巴马也有不足之处,他在4年前首次参选总统时,曾作出了很多承诺,但其中一些并没能兑现,因此很多人对他表示失望。

其次,在困难时期,领导人的执政风格对整个国家非常重要,他决定了美国能否用最短的时间走出困境。从这个意义上讲,为人强势、作风强硬的罗姆尼给很多美国选民带来了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