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媒体:日本勿低估中国政府保钓决心

中国新闻网廖连传 2012-09-12 14:4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中国报》11日刊文说,日本领袖的言论听起来不但荒谬,而且低估了中国政府保钓的决心。中国对日本在钓鱼岛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反应是那么坚定和“愤懑”,其实也间接告诉日本“忍耐是有限度”的。日本“购岛”正式化,中国一定不会坐视不顾,一定会采取反制措施。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野田佳彦政府向钓鱼岛所谓岛主“购岛”已成定局,野田内阁已在9月10日召开会议,确定把钓鱼岛“国有化”的方针,并在11日和“岛主”签署“买卖合约”,以20.5亿日元“买”下钓鱼岛。

据报导,野田政府在做出这项决定时,还振振有辞的说,为了使中方的“对抗情绪”降至最低,政府应尽早实现“国有化”方针。

在这之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信心满满的告诉媒介说,中国不会动用武力,因为中国正优先要发展经济。

日本领袖持有这种观念,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他们的言论听起来不但荒谬,而且低估了中国政府保钓的决心。

中国对日本在钓鱼岛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反应是那么坚定和“愤懑”,其实也间接告诉日本“忍耐是有限度”的。

日本“购岛”正式化,中国一定不会坐视不顾,一定会采取反制措施,日本“购岛”,又怎能被解说为“降低中方的对抗情绪”?

日本也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情绪,钓鱼岛纠纷其实已挑起了中国人民对日本侵略中国的旧恨,中国多个城市发生反日示威,突显出中国人民的反日民族情绪越来越高涨。

野田政府为了自已的政治前途,拿钓鱼岛争议来玩火,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