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国51家公司成IS自制炸弹组件供应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7:49:48

报告:20国51家公司成IS自制炸弹组件供应商

2月2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右)与美国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特使布雷克·麦格克交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路透社2月25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来自20个国家的51家公司卷入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自制炸弹组件事件。这就意味着,各国政府和公司要更多地追踪电缆、化学制品和其他设备的去处。

总部位于伦敦的武器流向监督机构“冲突武器研究”(CAR)耗时20个月研究发现,来自土耳其、巴西、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荷兰、瑞士、奥地利、捷克等20个国家的51家公司生产、销售或接收了IS用来制造简易爆炸装置(IED)的700多个组件。

IS制作简易爆炸装置,既使用受到监管的工业组件,也使用广泛可得的设备,比如化学肥料和手机。制作简易炸弹所需的一些部件廉价易得,有的并不需要政府的出口许可,比之转移武器,其受到的审查和监管要松很多。

土耳其有13家公司涉及IS炸弹组件供应事件,是这20个国家中最多的;其次就是印度,有7家公司。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