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美国会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5 11:25:13

中国日报2月25日电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2月24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首席成员恩格尔等联邦众议员。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两国经贸、地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中美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对世界有利。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王毅表示,中国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赞成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决议。同时,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半岛核问题最终还是要通过谈判妥善解决。

上述议员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脱贫等领域取得世人瞩目成就。当前形势下,美中两国共同利益日益增多,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日益广泛。美中作为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尽快达成高水平的双边投资协定将给两国带来巨大利益,也将产生重要影响。美方愿在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