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示严重关切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5 16:25:12

中国日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 2月25日,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答问表示,中方对美国有可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动向表示严重关切,中国军队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有记者问:本月23号,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韩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协议签署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有专家认为这一举动可能会挑起地区军备竞赛,并影响中韩关系。请问作何回应?

吴谦说,我们对美国有可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动向表示严重关切。“萨德”系统同步配置的X波段雷达,其探测范围远超半岛,远达亚洲内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全球的战略稳定。

吴谦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借半岛核问题侵害中国的正当权益。中国军队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