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涉恐账户 推特脸谱创始人遭IS威胁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5:43:47

关停涉恐账户 推特脸谱创始人遭IS威胁
图为伊斯兰国发布的威胁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高琳琳) 对于推特公司来说,自从开始关停涉及恐怖主义内容的账号那天起,收到来自恐怖组织的威胁就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伊斯兰国”近日发布了一段25分钟的视频,镜头定格在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和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照片上,两个人的照片都已被子弹打得千疮百孔。

脸谱和推特试图关停带有恐怖主义内容的网络账号,伊斯兰国方面对此做出了强烈的回应。两家公司都曾派代表在今年1月与白宫高级官员商讨如何对付网络恐怖主义。

伊斯兰国的最新视频中还有文字威胁,声称:“如果你关闭一个账号,我们就还你们10个,不久之后,我们还要删除你们的网站,抹掉你们的名字。真主知道,我们说的都是实话。”

恐怖分子还声称,他们已经控制了超过1万个脸谱账号、150个讨论组、以及5000个推特用户。

面对来自IS的威胁,一位推特发言人却表示,公司将不会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因为他们对类似的威胁已经见怪不怪了。“像这样用多西照片来进行威胁的事,天天都会发生。欢迎来到我们的生活。”

尽管视频中的威胁将矛头直指推特关闭与IS有关的账号行为,不过发言人拒绝透露公司具体收到了多少威胁。

2015年3月,伊斯兰国将一条威胁信息直接发给了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称多西自己引火上身,挑起了一场注定会输的战争,“我们一开始就警告你少管闲事,可你不听,即便你关闭我们的账户,我们也绝不会轻易消失,我们必将卷土重来。届时,我们的人将取你性命,而你就再也活不过来了”。

推特一直以“环球城镇广场”自居,但是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即他们是伊斯兰国传播其“教义”的主要途径。根据一份华盛顿大学的报告,目前,推特已经关停了大约12.5万个与伊斯兰国有关的账号,此举在减少IS在网络中的传播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脸谱方面也对伊斯兰国进行了猛烈的回击。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甚至提出,社交网络可以利用独有的“点赞攻击”来对抗伊斯兰国。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