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明博称日本正走向极右主义 吁美指出日本错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明博称日本正走向极右主义 吁美指出日本错误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青瓦台相关人士11日透露,总统李明博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面时表示,日本正在走向极右主义。

李明博说:“日本正在走向极右翼主义。为了东北亚和平,日本应该放弃右翼主义态度。”报道称,李明博此番发言,是希望美国不要只忙着调解韩日关系,还应积极指出日本的错误。

9日,希拉里在媒体记者会上表示,在会议期间分别同韩日首脑举行会晤,敦促双方在领土纠纷问题上保持冷静和克制。

目前,李明博正在对挪威进行国事访问,他11日在挪威奥斯陆大学进行特别演讲时,针对日本表示“应该直视过去”。李明博称,正确的历史认知和对过去历史错误的真诚反省才是真正和平的基础。虽然韩国和挪威历史、文化背景不同,政治经济情况也不同,但相信面向和平的人类普遍的伦理和道德是相同的。东北亚地区也迫切需要这方面的努力。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