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前海豹突击队员不理军方警告坚持出书 揭拉登“青春常驻”妙招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09-03 08:5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海豹突击队员不理军方警告坚持出书 揭拉登“青春常驻”妙招
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马特·毕索奈
前海豹突击队员不理军方警告坚持出书 揭拉登“青春常驻”妙招
新书披露本·拉登标志性的大胡子之所以总是那么乌黑浓密,是因为他经常使用染发剂。
前海豹突击队员不理军方警告坚持出书 揭拉登“青春常驻”妙招
这本新书名为《艰难一日:击毙本·拉登行动亲历记》,由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马特·毕索奈用马克·欧文的笔名撰写。

综合外国媒体9月1日报道,一名前美军特种部队成员8月31日通过律师表示,他撰写的描述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行动的书籍没有违反军方保密协定,将按原计划于9月4日正式发售。

***美国防部发出起诉警告

这本名为《艰难一日:击毙本•拉登行动亲历记》的新书由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马特•毕索奈用马克•欧文的笔名撰写,以第一人称叙事手法详细回忆了他所参与的击毙本•拉登行动。这也是参与行动的人员首次出书披露内情。出版商原计划于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日出版此书,之后又因订购踊跃提前到9月4日。有报道称,这本书描述的不少行动细节与美国官方公布的版本有所不同。

美国防部首席律师杰•约翰逊8月30日致信毕索奈,称当事人服役、退役时均与军方签署保密协议,国防部在审阅了其著作内容后认定,他的出书行为违反了保密协议,若进一步散播著作内容则属违约并会加重泄密性质,国防部正考虑包括起诉在内的“一切合法手段”挽回损失。

毕索奈的代理律师罗伯特•卢金斯31日致信国防部,称其当事人在同意出书前已进行了充分的法律咨询,并严格审视了自己的作品,以确保未泄漏任何违反保密协定或可能置战友于危险的内容。出版商当天也回应道,发售计划不变。

国防部对毕索奈的回应颇为不满,其发言人里特尔31日表示,这名前特种部队成员在确定出版这本书前应将其提交给国防部审阅,国防部目前正考虑应采取何种法律行动,并已通过律师信表达了严重关切。

***拉登“永葆青春”有妙招

英国《太阳报》9月1日独家刊登了这本新书的部分章节选段,其中披露本•拉登标志性的大胡子之所以总是那么乌黑浓密,是因为他经常使用染发剂。

毕索奈在书中描述,当海豹突击队的队员爬上狭窄的楼梯时,最前面的一名主力队员看见有人开门张望。“我们离楼梯顶部大约还有5级台阶时,听到了几声枪响。我们进入房间后发现,那名主力队员一枪打中了拉登的右半边脑袋,血液和脑浆从他脑袋的一侧流出,他的身体还在抽搐……为了确保拉登必死无疑,我和另外一名队员还瞄准拉登的胸口连开了好几枪。子弹像钉子一样猛烈撞击他的身体,直到他一动也不动。”

为了确认死者的身份,突击队员多次检查了死者的脸部特征,并审问了两名在旁边哭泣的妇女,最后证实此人确实是拉登。

随后,队员们开始仔细搜查拉登的房间,找到了两支枪,一支AK-47和一支马克洛夫手枪,但两支枪都没有装上子弹。“我还在拉登藏身的屋子里找到了一盒男性专用染发剂,”毕索奈在书中写道,“拉登肯定是用染发剂来染黑胡子,难怪他看上去总是那么年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