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欲在美培养“间谍二代”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28 08: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欲在美培养“间谍二代”
美俄间谍案主角之一查普曼在莫斯科走秀
俄欲在美培养“间谍二代”
父母被捕时,20岁的蒂姆(左)还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就读

两年前美俄间谍案轰动一时,高知性感的美女间谍查普曼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美国官员日前又披露了该案的一些细节,称俄罗斯方面曾计划将涉案间谍的子女也培养成身手不凡的情报人员。

2010年6月,美国政府宣布破获一个俄罗斯间谍网并逮捕了10名俄特工,指控他们用化名在美国生活多年进行渗透,为莫斯科提供大量有价值的情报。美俄政府后来达成交换间谍协议。当年7月9日,俄罗斯释放了4名为美国提供情报服务的囚犯,10名俄特工及其7名子女则被遣返回俄罗斯。

据参与破获此案的美国多名官员日前透露,这10名特工中化名为唐纳德•希斯菲尔德和特蕾西•福莱的夫妇在被捕前曾对他们20岁的儿子蒂姆坦白自己的身份,并询问儿子是否愿意追随他们的脚步。当时还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就读的蒂姆在得知真相后,“立即站了起来,向俄罗斯方向致敬”,并且同意到俄罗斯接受正式训练。

这名爆料的官员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俄间谍行动前就已长期对其进行监控。监控记录显示,“俄罗斯曾计划将这些特工的子女也招募进情报组织”,以实现长期“潜伏”。美国媒体分析,在美国出生和长大的孩子更容易通过政府的背景调查,因此俄罗斯方面才积极拉这些特工的子女“下水”。

对于美国官员指称其曾想让儿子“子承父业”一说,希斯菲尔德已委托律师出面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