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暂停与叙签署新武器协议 分析称普京对阿萨德失去耐心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7-11 07:3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一名俄罗斯官员7月9日表示,在叙利亚恢复平静前,俄方不会与其签署新的军事协定。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应当与反对派举行对话。媒体指出,这一切似乎都在向外界传达一个信号:作为叙利亚政府最重要的外国支持者,俄罗斯正在逐渐改变先前的不干涉立场,它已经对阿萨德政权失去耐心。

在持续近17个月的叙利亚骚乱中,俄罗斯始终坚持反对外国军事干预的态度。但近几周来,多名俄罗斯官员称,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自己的领导人;总统普京9日在该国外交部的一番话更加明确地对此作了表态。

普京说,叙利亚此时满目疮痍,总统阿萨德应当更灵活地处理叙利亚危机。同时,普京还希望阿萨德能与反对派坚持对话,并邀请反对派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当天,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抵达莫斯科,准备11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代表团成员表示,上周召开的“叙利亚之友”会议期间,他们感觉到“俄罗斯对叙利亚问题的态度有所转变”,他们打算“测试一下这种转变”,并且也接到了访问俄罗斯的邀请。另有反对派成员指出:“这次行程的主要内容还是为下一步做准备。俄罗斯为什么同意接见反对派?他们为什么打算建立新的关系?这是在为一个新的时代做准备。”

另一方面,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札卡恩9日宣布,俄罗斯跟叙利亚已经签署的武器输出协议,俄罗斯将继续执行;但现有军事合约到期后,除非叙利亚局势稳定下来,否则俄不会再向该国销售新的武器。他强调,俄罗斯只向叙利亚出售武器零件,并帮助维修以前提供给叙利亚的武器,俄罗斯从没有向叙利亚出售直升机或战机。

自去年3月叙利亚发生骚乱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1.7万人死亡。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各国对叙利亚骚乱双方的武器支持是造成如今这种暴力局面、阻碍和平计划的最大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俄罗斯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