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巴黎学校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罪犯被警方逮捕人质安全获救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11 07:3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巴黎学校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罪犯被警方逮捕人质安全获救
法国警方和特种部队前往事发现场

据外国媒体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10日在首都巴黎的一所学校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一名法国男子闯入学校劫持了一名学生家长。目前警方已经将该男子逮捕,人质安全获救。

据当地警方透露,劫持事件发生在巴黎南郊塞纳河畔维特里镇,一名男子持枪闯入一所小学。尽管法国学校正在放暑假,但是学校仍然举办了多项暑期活动,事发当天就有一些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返回学校参加儿童夏令营活动。

这名持枪男子劫持了一名学生家长作为人质后,警方迅速包围了学校,并派出代表与该男子进行交涉,特种部队随后也奉命抵达现场戒备判。

巴黎当地媒体称,这名嫌犯年约30岁。事发时共有3名家长和4名儿童在现场,其中一名家长说服罪犯释放了其他所有人,仅留下自己作为唯一的人质。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警方与这名男子谈判成功,人质被释放,且毫发无损。随后特种部队成功制服了嫌犯。整个解救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尚不清楚这名男子的身份,以及他闯入学校劫持人质的动机。

这已经是法国近两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人质劫持事件。6月20日一名自称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男子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持枪闯入一家银行,并劫持了4名人质。警方果断发起突击,击伤这名男子,4名人质最终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法国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