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安全、经济、扩员——专家解读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三大热点

新华网孙奕、杨依军 2012-06-06 08:5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扩员问题:组织区域属性在中亚

【新闻背景】据介绍,北京峰会将审议阿富汗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土耳其成为对话伙伴问题。这表明上合组织的阵容继续扩大,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合作水平正在提升,参与地区和国际事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专家解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于振起认为,扩员的必要前提是明确上合组织的区域性,上合组织的区域属性应该是在中亚地区。

他说,没有区域界限的扩员最终有可能导致上合组织丧失行为能力。

于振起表示,上合组织倡导的对外开放,不仅体现在对非成员国敞开大门,更重要的是愿意与区域外其他国家和组织建立协作对话关系,过去11年来,上合组织就是这样做的。

“这些事实充分体现了上合组织的开放性。如果把上合组织的开放性仅仅狭隘地理解或解释成为扩员,是不恰当的,也是无益的。”他说。

“上合组织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未来十年将发展得更好,为本地区发展带来更多成果,造福于本地区人民。北京峰会必将取得辉煌成果。”张德广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