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罗斯各界高度关注上合组织北京峰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日期临近,俄罗斯各界对此次峰会的关注日益升温。俄罗斯驻上合组织国家协调员巴尔斯基日前在《国际生活》杂志上撰文指出,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将为确定下一阶段发展战略奠定基础,对组织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俄科学院远东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卢贾宁教授认为,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将就组织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讨论,以有利于组织更加健康地发展,提升组织在地区以及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

俄各界普遍高度评价上合组织的发展成就。俄罗斯国际关系学院东亚和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卢金认为,上合组织虽然年轻,但它已经在政治、安全和人文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国际地位和国际威望不断提升。卢贾宁也表示,上合组织现已成为维护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当今地缘政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科学院远东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上合组织兼顾了中国、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利益,不仅深化了俄中战略合作,也增进了俄与其他成员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推动了成员国间的经济合作。

对于组织未来发展,俄罗斯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认为,应进一步增进成员国之间的友谊与政治互信,加强本组织成员在国际以及地区事务上的外交协作,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仍然是上合组织的重要任务。当前,阿富汗局势动荡难定,宗教极端主义、毒品走私、跨国犯罪等对本地区安全的威胁依然严重。随着国际驻阿富汗安全援助部队于2014年撤出该国,未来阿富汗国内局势发展仍具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巴尔斯基认为,中亚地区安全形势与阿富汗局势息息相关,上合组织将继续加强成员国在打击三股势力、毒品犯罪以及阿富汗恢复重建中的合作。《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卢基扬诺夫认为,上合组织应加强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合作,共同承担起维护本地区安全的责任。

俄罗斯学者普遍认为,经济合作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未来应着力加强的合作领域。巴扎诺夫认为,由于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水平各异,合作愿望不同,经济利益不一,因此本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合作应稳步推进。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成员国已经就建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等问题达成重要共识,这将为本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上合组织在能源运输、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巴尔斯基认为,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加强成员国在文化、旅游、体育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深成员国之间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增强互信,对组织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