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试舞弊案持续发酵:涉案警察吊死 爆料人遭死亡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3:54:34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 据印度媒体7月6日报道,印度中央邦考试舞弊案件持续发酵,包括警察、记者在内的不少涉案人员陆续离奇死亡。本案一名爆料人更是遭受死亡威胁,有人想要将其“剁成碎片”。

涉案警察吊死

印度警察拉玛康特•潘迪被人发现吊死在屋顶的电扇上。4个月前,潘迪曾因考试舞弊案接受“特别调查小组”的质询。

当地警方否认潘迪之死和舞弊丑闻存在关联;并表示,潘迪是个酒鬼,还欠了一身债务。

神秘死亡事件并非潘迪一例。大约24小时之前,有人在印度萨格尔一处警校旁边的湖水中发现了一名女警学员的尸体。印度一家医学院的院长阿伦•夏尔马曾帮助警方调查舞弊案,竟于7月5日神秘死亡。4日,调查此案的记者阿克沙伊也离奇死亡。值得注意的是,阿克沙伊死前不久曾采访过一对父母;他们的女儿卷入考试丑闻,也已经去世。

爆料人遭受死亡威胁

阿希什•查图维迪曾曝光考试舞弊丑闻,近日遭受死亡威胁,已经请求官方保护,但保护力度有限。

查图维迪现年26岁,是印度吉瓦吉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在读研究生。他说:“多年之前我曝光了丑闻,此后一直遭受死亡威胁。我曾经向最高法院递交有关牙医和医学院入学考试丑闻的请愿书。我卷入丑闻当中,所以需要人身保护。”

查图维迪表示,自己平常骑自行车出门。印度当局虽然派了一名“人身安全官员”(PSO)进行保护,但这名骑自行车的官员经常遇到交通堵塞或者被甩在后面,这种情况可能会使自己遭到攻击。

查图维迪最近在一个饭馆里偶然听到有人说,如果他(查图维迪)出庭作证指认舞弊丑闻的嫌疑犯,就会被“剁成碎片”。查图维迪又向当地警方提出保护要求,但截至目前,警方尚未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