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智利举行大规模应对地震海啸演习 50万人参与

新华网赵燕燕 叶书宏 2012-05-29 14:3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区28日举行50万人参加的应对地震海啸演习。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大区首府瓦尔帕莱索市拉响持续两分钟的蜂鸣地震警报。参加演习的人沿着安装在主干道上的133块海啸安全撤离路线标志,向城市高地或者4层以上高层建筑撤离。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通过城市远距离监控广播系统随时为居民撤离提供路线指导。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本杰明·查卡纳说,由于应急部门事先为这次演习做了大量宣传,演习的参与度很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切按照预定计划进行。他表示,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经常性的演习能够让人们学会与危险共处。

2010年智利发生8.8级地震,当时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因信息操作失误取消了海啸预警,结果导致数百人在海啸中丧生。为提升地震海啸预警效率,智利政府决定斥资2000多万美元打造全新的“全国地震预警网络”,目前已开始在智利北部部署397台新购监测设备。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家。1960年,智利发生过9.5级强震。2010年2月27日智利发生8.8级地震,随后引发海啸,500多人罹难,逾80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