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借莫迪访华巩固中印关系发展势头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8 16:22:19

中国日报5月8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度总理莫迪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印关系的积极评价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莫迪总理访华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中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前据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近日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积极评价中印关系,认为近几十年来中印关系表现非常成熟。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莫迪总理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这充分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中印关系的广泛共识。

华春莹指出,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频繁互动,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印度,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为未来5到10年中印战略合作作出规划。同时,双方继续保持边界谈判势头,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印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莫迪总理访华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中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