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自民党领袖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8 19:56:18

中国日报5月8日伦敦电(记者:曹音 王铭洁)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在2015年英国大选失利后宣布辞职,但他号召英国的自由民主党人继续坚持,为共同的理念而奋斗。

伦敦当地时间5月8日,根据英国大选投票结果,自由民主党仅获得下议院650议席中的8个席位。投票结果对尼克·克莱格及其领导的中间派政党自民党来说,结果是灾难性的。

当地时间中午11点半左右,在此次大选中得票率有所下降的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宣布辞去党内职务,为本次失利负责。

克莱格说:“本次大选对于自由民主党来说,可谓异常困难。很显然,投票结果比我们预期的要残酷和致命万倍。看到党内的同仁、朋友意外地失去席位,非常令人心痛。”

但他同时也表示,自民党在联合政府执政中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正应为自民党的存在,英国才会如此强大、自由、“绿色”。“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能为国效力,也是一次难忘的荣耀。我们无法统计我们改变了多少英国人的生活,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可我们有勇气在如此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克莱格说。

昨晚,大选局面已对自由民主党不利,克莱格说:“现实很困苦,但也很明了,对于自由民主党而言,这是一个残酷且惩罚性的夜晚。”此后,他也表示他将针对本次大选对自民党当的意义,以及他本人在自民党中的地位做出进一步说明。英国媒体当时就有分析称,克莱格此言此举也是暗示自己将辞去党魁一职。

在5月8日中午的演讲中,克莱格也对党内同事、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大选应是自民党成立以来最挫败、最黑暗的时刻,但自民党还会回来的,我们会重新振作,还会胜利的。”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