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启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醉汉企图搅局被制服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05-21 08:5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启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醉汉企图搅局被制服
76岁的火炬手埃里克•史密斯面对不速之客的搅局显得十分沉着冷静
英国启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醉汉企图搅局被制服
搅局者被多名安保人员拉住。
英国启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醉汉企图搅局被制服
在制服搅局者以后,安保人员继续回来伴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当地时间5月19日在英国最西南端的旅游胜地兰兹角正式拉开帷幕。在传递仪式开始后不久,有一名醉汉冲出人群想和火炬手并排奔跑,但他很快就被身手矫健的警方安保人员制服。

当时,担任火炬手的是76岁的前英国皇家空军直升机救援队成员埃里克•史密斯。他曾于1962年在兰兹角一次沉船事件中营救了6人,并因此荣获乔治奖章。正当史密斯手举火炬缓缓跑过时,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情绪激动的醉汉,他似乎也想要分享火炬手的光荣,快速向史密斯跑来。

不过,这名不请自来的醉汉并没有如愿以偿,他很快就被史密斯身边的安保人员制服,并被牢牢摁倒在路旁动弹不得。面对不速之客的打扰,史密斯表现得十分冷静,他继续完成了自己的接力任务。

英国警方表示,此次事件对于任何想扰乱火炬传递仪式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强有力的警示”,希望英国民众能够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接力仪式过程中的良好秩序。

18日晚,搭载奥运圣火火种的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从希腊起飞,最后降落在英国西南端一处海军基地内。著名英国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从安妮公主手中接过火种,并点燃了火炬。自19日清晨起,先后将有8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火炬手参与伦敦奥运会火炬的传递接力任务,预计全程需要70天时间,将经过8000多英里,途径1019个城市和村镇,英国几乎所有的著名景点都会成为接力过程中的风景。除此之外,火炬还将于6月6日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这也是此届奥运会除希腊传递之外唯一一站的英国境外传递。

承担此届奥运会首棒接力任务的是三届奥运会帆船赛冠军本•安利斯。他并没有急于举着火炬匆匆跑过自己负责接力的300米路程,而是选择走着完成自己的任务。他坦言,能够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承担第一棒奥运火炬传递任务让他感觉格外光荣,因此他想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近距离瞻仰火炬的光辉。

“我感觉自己真的是紧张极了。好在我顺利完成了任务,没有摔倒。今年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向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冲刺,”安利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英国 奥运 火炬 传递 醉汉 制服
 
武警官兵自带被褥进驻全国两会住地 北京新春首场招聘会落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