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庆祝胜利日官网启动 提醒人们勿忘二战历史教训

作者:柳直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3-02 02:35:00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随着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益临近,俄罗斯政府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庆祝这一节日。同时,联合国也根据俄方提议,决定在今年5月隆重举行二战受害者纪念活动,以提醒人们勿忘二战历史教训。

  据俄新网2月28日报道,俄罗斯为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官方网站正式运行。从3月15日起,将为参加胜利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提供登记注册服务。所有针对媒体记者的信息都将用俄、英双语发布。

  负责庆祝活动的媒体宣传工作组委会称,在胜利日70周年活动官网和手机客户端官网上都能找到俄罗斯各地筹备活动的情况信息,收听苏联新闻通讯社1945年的新闻综述,浏览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的档案照片和纪录片,还可以查看战争时代的电影和14个城市胜利日阅兵式的直播。俄国防部网站还将设置特别的“胜利五月”一栏,公布纪念卫国战争中红军战士英勇精神的罕见独家珍藏老照片和文件材料。此前这些档案只有从事该领域研究的少部分专家学者才能够看到。俄国防部表示,这些文件材料将成为不容篡改历史的强有力证据,确立苏联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决定性作用,并将成为青年军事爱国主义教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