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埃及军方批准法律禁止穆巴拉克时代官员竞选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4日报道,埃及执政的军方委员会批准了一项禁止穆巴拉克时代高官竞选总统的法律修正案。

该法律禁止穆巴拉克时代在政府担任高级官职和前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的成员参选总统。按照这项法律,穆巴拉克辞职前任命的看守政府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将无法竞选总统,而埃及前外长、曾担任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的穆萨不受影响。

报道称该法案将于4月26日宣布,届时总统候选人的最终名单也将被公布。法律专家指出,两个事件的时间顺序至关重要,如果法案在候选人名单确定之后才对外发布,那将不会产生法律约束力。另有消息称,法案将在27日正式生效。

埃及定于5月23日和24日举行总统选举。总统候选人登记8日结束,共有23人递交申请。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17日裁定,禁止萨拉菲派的伊斯梅尔、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前副主席沙特尔、前副总统苏莱曼等10位候选人参选。目前,有总统竞选资格的候选人为13名,包括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尔西、穆兄会前高层阿布•福图赫、阿盟前秘书长穆萨和前总理沙菲克等。最终候选人名单将于26日公布。

去年2月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反政府抗议活动辞职后,接管国家权力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解散议会并中止宪法。伊斯兰政党在今年初选出的议会两院中共赢得超过70%的席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埃及 穆巴拉克 总统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