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加快、失业率下降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14 10:11: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加快、失业率下降

12月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耶伦3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美联储预期的轨道上运行,但作出加息决定前还须对经济数据进一步观察。(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远达)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1日报道称,根据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进一步增强,失业率则将进一步下降。

自2010年10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每个月都实现了就业人数增长。根据调查,这一趋势预计将延续,未来一年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望创造230万个新就业岗位。这一就业增长人数略低于过去12个月的260万人。

这并不是说经济学家们已经特别乐观了。在被问及他们认为经济情况要比他们的预期更好还是更糟时,大部分经济学家称他们已经做好了失望的准备。约68%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主要存在下行风险。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陷入衰退的概率是15%,而一年前,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美国陷入衰退的概率只有11%。

对于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经济学家们的意见空前统一,有超过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表示,最大的风险可能来自全球经济的疲软。全球经济疲软有可能拖累美国的出口。

如果美联储加息,而世界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延长宽松货币政策,则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从而有可能令出口商和生产商面临的困境加剧。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显示,美元兑其他一篮子货币已累计上涨约10%。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