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任何威胁到俄罗斯的目标都将被立即摧毁

来源:环球网
2015-12-12 09:39:44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像往年一样在国家国防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年度国防部扩大会议。作为军队最高统帅,他对今年军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确定明年军事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向。普京在会上放出狠话:“任何威胁俄军及其基础设施的目标都将被摧毁。”出席此次会议的除了国防部高官,还包括俄联邦安全委员会成员、各军区及各军兵种司令员,以及议会、政府等部门负责人。

  俄新社11日报道称,普京在会上谈到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并不是出于地缘政治和测试新武器的需要,而是迫于“伊斯兰国”(IS)对俄罗斯的直接威胁。俄罗斯空天军、海军使用最新型的高精度武器系统沉重打击了恐怖分子的设施,改变了该国的局势。应当对俄罗斯部队集群在叙利亚的行动给予高度正面的评价。这是国防部、总参谋部军官、空天军飞行员和海军士兵的成果。

  普京还向企图对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挑衅的人提出严厉警告。他说:“我要警告任何试图再次挑衅我们的人,我们采取了保障军人和空军基地安全的额外措施,部署了新的航空兵部队及防空系统。我已下令,采取极端强硬措施,任何威胁到俄罗斯部队集群或地面设施的目标都将被立即摧毁。”

  普京在会上还强调加强核力量的重要性。他说:“特别应当加强我们的核潜力,并实施空间防御计划。正像我们计划的,所有三位一体核力量都将配备新的核武器,同时提高导弹袭击预警系统和空天军的效率。必须发展战略核力量保障设施,包括战略核导弹部队的阵地、战略核潜艇的部署点、远程航空兵机场等。”

  普京说,对军队战备情况进行突然性大检查有助于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我们军队的作战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明年在‘高加索-2016’演习中,应当特别强调在困难的条件下进行军事训练,其中包括在高山地区。”他还要求国防部和其他军事部门研究世界军事政治局势,以便在必要时改变国防计划。

  在普京讲话之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发表讲话说,目前,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55%配备了现代化的武器。其中,陆基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达到51%,空中战略核力量今年增加10架战略轰炸机,包括2架图-160、3架图-95MS和5架图-22M3,战略核力量作战潜力得以加强。今年俄军新装备了35枚战略核导弹,从而让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达到55%。他还强调,95%的俄罗斯战略核发射装置处于战备状态。由于美国在欧洲及土耳其部署近200枚核炸弹,并在波罗的海和东欧不断增加军力部署,2016年俄将加强在西部、西南部和北极方向的部队集群。谈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他表示,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共执行飞行任务约4000架次,摧毁IS军事基础设施8000余处,IS受到了重创。

  俄罗斯《观点报》11日称,尽管今年受到西方制裁,经济面临危机,俄罗斯国家武器更新计划(2011-2020年)中的第一个5年还是顺利完成。国防工业综合体百分之百完成了国家国防订单。今年国家国防订单比去年增加了17%,从明年起将实施支持国防工业综合体国家计划。今年对军队和国防工业综合体来说,最重大事件是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包括“阿玛塔”坦克在内的最新型武器装备亮相,表明武器装备发展方向,决定了俄军未来10年的面貌。除武器装备更新外,俄军作战训练力度也进一步加强。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表明俄军战斗力大幅提高。

  西方媒体注意到,普京在谈话中说,“叙利亚自由军”5000人部队正在与叙利亚政府军一起进攻恐怖分子阵地,他表示要向“叙利亚自由军”提供援助。美国《商业内幕》11日称,这是莫斯科首次表示——在打击IS的行动中支持巴沙尔的反对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