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关注北京地铁哺乳事件 看看明星妈妈们晒哺乳照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2-02 11:10: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关注北京地铁哺乳事件 看看明星妈妈们晒哺乳照

2015年8月1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亲们在北京地铁上哺乳。(图片来源:美国媒体网站)

批评在北京地铁上哺乳的母亲的观点,同样也让来自上海的一位14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康妮(Connie Chi)感到非常愤怒,她非常同情那位母亲:“当孩子因为饥饿大哭起来的时候,为他哺乳是作为一个母亲最本能的反应。如果我在相同的情境下也会这么做的。”

但康妮也承认如果是自己的话会加以遮挡,因为从中国社会的传统文化角度来说,很多人仍然非常保守,尚不能接受在公共场合看到这样的情景。

作为一名坚持母乳喂养13个月的母亲,康妮坦言,自己时常因为工作地点和公共场所没有设置充足的私人空间,用于哺乳期妇女集乳而感到困惑。她说:“有时候我不得不去类似试衣间这样的地方,用小棍从后面抵住门,使人们不会在我挤乳的时候突然进来。”

CNN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4年,中国只有不到16%的城镇妇女选择母乳喂养,而在中国农村,母乳喂养的比率为30%,但尽管如此,这一数字也比世界平均水平——40%相差甚远。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这与文化、经济等方面因素都有关联。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