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热!日本一周超万人中暑,25人送医时死亡

新华社 2015-08-05 15:0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有到日本出游的中国公民要注意防暑降温。日本总务省消防厅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27日至8月2日的一周之内,日本全国因中暑送医的人员超过1.1万,其中25人不治身亡,创入夏以来新纪录。

  据统计,7月28日至8月2日,日本中暑人数达11672人,是今夏首次一周中暑人数过万,也创下2008年以来一周中暑人数新高。 其中,8月1日至2日中暑者尤为集中,达4757人。在全部中暑人员中,25人送医时死亡。年满65岁的老年人在中暑者中约占半数。

太热!日本一周超万人中暑,25人送医时死亡

  4日中午,东京市中心观测到的气温逾35摄氏度,是自1875年开始观测以来,连续5天观测到35摄氏度以上高温。

  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呼吁民众通过勤补水、使用空调和电扇、适当休息等措施预防中暑。

  今年从4月27日开始统计以来,因中暑送医的人数已达35428人,其中高龄者占49.1%。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中暑 观测 8月 高市早苗 补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